特别的思政课!学生处举办原创话剧《熊大仁》演出活动

作者:左利华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特别的思政课!学生处举办原创话剧《熊大仁》演出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以校史教育弘扬海大人的时代担当926日晚,学生处在湖光校区实验剧场隆重演出原创话剧《熊大仁》,全校400多名新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同时全校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网络直播观影。

熊大仁教授是国内外水产界享有盛名的珍珠研究专家、生物学家和教育家,是我国现代珍珠养殖创始人。他以坚韧不拔的探索精神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研究,解决了世界珍珠养殖技术的一系列难题,开创了世界珍珠产业发展新时代。话剧以中国现代珍珠之父、学校奠基人之一熊大仁教授的事迹为原型改编而成,讲述了熊大仁教授将毕生精力全部贡献给我国珍珠养殖业和水产教育事业的故事。

新生入学教育将校史教育作为党史教育的切入点,通过表演的艺术形式,把思政教育内容与课堂教学、艺术实践相结合,演绎熊大仁教授为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赤子之心,展现一代教育先驱者身上不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呈现老一辈教育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原创话剧《熊大仁》既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神食粮的盛宴,又为青年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