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助学信贷科工作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制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和业务规范。

2.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定,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档案。

3.归口统一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包含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广东省新生资助建档立卡学生补助、缓交学费和绿色通道等学生资助工作。

4.负责各类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和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等的统计上报和发放工作。

5.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诚信教育工作

6.负责国家资助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管理和建设资助政策宣传网页。

7.负责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

8.拓展社会助学机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学生的赞助与捐赠,负责承办社会各项助学金的评审和落实工作

9.负责省厅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及年度考核等材料上报工作,保障资助政策热线电话的畅通。

10.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