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生证的通知

作者:陶柳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学生202154

关于办理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生证的通知

各学院:

为妥善做好2021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学生证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学生证的条件

已办理入学报到注册手续,经复查政治、思想品德、身体等全部合格的新生可取得学籍并办理学生证;经复查不合格的新生不能获得学籍,不予办理学生证。

二、学生证填写要求及办理时间

1.时间安排

111月8日开始,请各学院将符合办理学生证条件的新生人数以学院为单位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复核并领取空白学生证。

21126日前,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填写好学生证,待学生管理科审核后由学院辅导员到校长办公室盖学校钢印,同时需提供以班为单位打印的《XX学院2021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名单》一式二份(一份交学生处备案,一份交校办备案)。

2.具体要求

1)为确保学生证填写的规范美观,减少因填错而造成的浪费,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要按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同时应以班为单位安排写字端庄漂亮的学生统一抄写。

2)学生证统一用黑色碳素墨水笔书写工整,学院”要填完整学院名称(以学校发文为准);“专业”名称要与录取通知书上的一致;“年级”写2021级;家庭地址”要具体填至县区一级;“入校时间”统一填2021912日;发证日期”统一填202111月8补发日期”不填;“有效期至”统一填2025630日;乘车起止站(乘车区间)栏不能填省/市地方名称,只能填学生家庭所在地(家庭所在地通常指高考生源地)或学生父母实际居住地(若与高考生源地不符合,需提供父母实际居住地派出所的相关证明)火车站名称;其他各栏就学生本人情况如实填写;学生证相片统一用小一寸免冠近照(黑白或彩色均可)。

3.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学院先行收集需要办理学生的信息(主要包括班级、学号、姓名、学制、入学时间、购票区间(家庭)、身份证号等),填写“学生购票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附件2),磁条领取和具体办卡事项另行通知。需要办理火车票优惠卡的同学可先填好学生证“假期乘火车减价优待证”一页的“乘车起止站”,但要注意家庭地址与乘车区间的正确性。

附件:

1.2021级新生学生证办理名单    

2.学生购票优惠卡[学生信息]导入模版

                         学生处

                                                     202111月8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