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主题辅导员沙龙

作者:刘宇然 钟桢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提升辅导员队伍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6月23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海运学院承办,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2022年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举办。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副书记齐昊、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国华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海运学院辅导员李健龙主持。

本次沙龙共分为心理辅导站建设与实践经验分享,以及特殊案例研讨交流两个部分。沙龙开始,张懿代表承办单位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海运学院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生心理工作的重要性。活动中,辅导员刘宇然分享了海运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与实践经验,并针对当前困境进行剖析;辅导员邓海漫、郑祯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列举了典型案例,分享了应对特殊个案时的方式方法。在典型案例交流研讨环节,各位辅导员围绕主题展开交流,刘国华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性指导和建议,帮助大家在交流中收获了有效做法和经验启示。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理解,进一步捋清了为实现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思路,为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与实施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