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学生宿舍楼长制实施经验分享”主题辅导员沙龙

作者:江婷 钟桢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能力,7月4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海洋工程学院承办的以“学生宿舍楼长制实施经验分享”为主题的2022年第九期辅导员沙龙在海滨校区举办。来自各学院近2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霞主持。

沙龙中,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琼、何宇宁以海洋工程学院宿舍‘楼长制’为例,详细介绍了该学院宿舍楼长制的具体管理办法与运行机制,并对学院通过楼长定期主动上门走访学生,实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学生需求、开展精准帮扶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创新创业学院老师杨震结合自身在海滨校区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指出,近年来海洋工程学院通过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实施楼长制,切实改变了以往以辅导员为主的单系统育人现状,促进了全员全方位深入学生、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大思政育人格局逐步形成。活动中,与会辅导员围绕沙龙主题,还就如何完善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以及根据所在学院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宿舍管理,纷纷发表意见和交流想法。

本次沙龙内容充实,与会人员在研讨交流中进一步树立了服务意识,为今后不断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式,有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