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考研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左利华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613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考研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或院长、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领导,负责2019级学生的辅导员2019级学生代表200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学生1200人通过企业微信直播收看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肖文辉介绍了我校2018级本科生考研情况:我校2018级本科生共有2621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报考率36.66%,同比增长10.34%;共878人达到国家录取分数线,756人(含推免生110人)成功被录取,其中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录取701人,被美国纽约大学等境外大学录取55人,考研深造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

林晓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曹俊明分批为获得考研工作优秀单位、考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考研工作进步奖的单位颁奖。考研工作优秀单位代表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何绮岚同学(南开大学录取)、推免生优秀学生代表海洋与气象学院邱梓惠同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和2019级本科生代表滨海农业学院动科卓越1191班赵君同学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级本科生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一个曾经备考者、学长和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对2019级本科学生考研深造提出谆谆善诱的教导,以一个过来人的感受和体会阐释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曹俊明做好我校今后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准备考研学生升华境界,志存高远,充分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意义是希望准备考研学生锚定目标,坚持不懈,用强大行动力去实现考研的梦想是希望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图书馆、后勤集团等部门以及各学院多方协同,同向发力,推动我校考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曹俊明强调指出,要加强考研工作组织体系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加大人力、物力、精力的投入要加强教学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加强教学的日常管理,加强学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要加强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帮助考研学生提供丰富的复习备考信息资源,为考研同学提供更加有效的报考实质性问题的咨询、服务和帮助。

林晓敏在大会总结中强调,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细化和完善考研指导服务方案,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做好管理服务和条件保障,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把考研工作抓好抓实,努力推动我校考研工作和学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