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温莉莉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广学楼(主楼)7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以及毕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全文主持。

会上,冯俊峰、金玥等毕业生同学畅谈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回忆自己的求学之路,向学校、学院和各位老师表达了浓浓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校园生活,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园文化建设、就业创业、后勤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国贸11831184班班主任尹萌老师如数家珍地道出班上同学的学习、生活点滴,嘱咐准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要主动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自立自律自强。已退休但仍然站好最后班主任岗的李林教授,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练好内功,蓄满青春能量,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吕晶晶、毛瑞男两位系领导分别代表国贸系、经济系,寄语2022届毕业生:牢记“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秉承“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努力、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萍总结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青年时代不仅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而且要一辈子坚持为之奋斗。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会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在奋斗中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大学是学习的一个阶段,决不是学习过程的结束。同学们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绽放青春光芒。三是勇于砥砺奋斗。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保持进取的姿态,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真正扑下身子去做事,撸起袖子干出一番事业。

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纷纷送上离校祝福,欢迎同学们常回学校看看。整场会议内容充实、气氛融洽。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