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温莉莉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8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主楼718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萍主持。

会上,董萍带领到会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董萍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李文河分享了自己参加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培训的学习体会,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排查,及时跟进干预,要预防在先,把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织紧织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网络,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参会的辅导员、班主任就如何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畅所欲言。李林认为班委和团支部一定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在同学与院、校之间架起沟通与信任的桥梁,才能增强班级凝聚力,厚植爱校情怀;杨丽华指出班主任要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利用班会课加强学生专业学习指导。刘鹏强调引导和指导学生制定好目标至关重要,过程育人可以加强和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与会班主任普遍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劳动教育》课,教育引导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董萍在总结中强调,学工人员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境界追求,争取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水平、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临近期末,希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年终总结考核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