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艺术学院召开“铭恩杯——青春无畏,筑梦扬威”励志感恩主题教育会议

作者:谢维杨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1210日下午,中歌艺术学院“铭恩杯——青春无畏,筑梦扬威”励志感恩主题教育会议于美术楼306召开。本次会议由学工办谢维杨老师主持,部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60余人参加。

首先,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学校以及社会类奖助学金的相关内容,系统地从资助范围和标准等方面讲解了奖助学金的相关项目。谢老师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提高自身文化水平与道德修养,用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建立扎实稳固的群众基础,在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积极做贡献。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扩展视野,提升学习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涯增光添彩。

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漪淇同学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丹阳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谭漪淇同学在正确的思想引领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在科研创新中硕果累累。她感恩学校与老师的栽培,表示以后再接再厉争取新成绩。赵丹阳同学号召大家多参加志愿活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她讲述了自己异地求学的经历,是国家的资助改变了她的生活,让她无后顾之忧专心求学。

最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奖助学金政策和相关知识,也更清楚肩上的责任担当,饮水思源,感恩奋进,要用实际行动回报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

本次会议,很好地响应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三项教育,培养同学们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有效促进我院的学风、班风建设。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