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发现海大,爱海大”辅导员主题沙龙

作者:梁丽媚、钟桢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主题为“发现海大,爱海大”的辅导员沙龙在第三实验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及全校40余名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蔡鹰为沙龙致辞,对与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校86年发展历程,指出将爱校情怀根植于学生内心的重要性,倡议从管理、教学、情感等软环境入手,积极引导学生营造“学校爱我、我爱学校”的和谐校园氛围。

围绕日常爱校教育,与会辅导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做法。管理学院教师黄伟庆从爱校教育的内涵、学生的特点、学生爱校情感的培育策略三个方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培养大学生爱校情怀的途径。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师罗少杰根据多年在海大学习工作的实际,围绕“海大的我,我的海大”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感想。经济学院教师李文河结合当前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通过理论、实践、情感“三位一体”强化爱校荣校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丽丽对新时代大学生网络语言的特点、应对大学生不当言论网络舆情四步法进行分享和探讨。沙龙中,与会老师还就构建和谐、友好校园氛围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沙龙,帮助辅导员队伍发现学生工作新问题,把握学生工作新特点,遵循学生工作新规律,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在培养学生爱校、 荣校意识激发学生爱校热情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把学生工作推上新台阶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