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思政小助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吕嘉欣、钟桢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小助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对、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副部长植秀成以及党委第二届“思政小助理”代表、湛江校区第三届“思政小助理”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阳江校区“思政小助理”和指导老师在线同步参会。

座谈会上,曹俊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够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以及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有效助推“思政小助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晓敏充分肯定了“思政小助理”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干劲,希望“思政小助理”能够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宣传、信息收集和破解难题等四个方面的作用,争做爱党爱国爱校、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勇于创新和服务同学等五个方面的楷模,勉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曹俊明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思政小助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足一个明确。要明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懂得从不同角度阐释自己对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理解。二是突出两个结合。要将自身的理论知识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思政小助理”工作见实效、出成效。三是紧扣三项任务。要学懂弄透、大力宣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帮助身边同学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四是把握四个领会。要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发展目标而奋斗。

座谈会上,“思政小助理”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更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