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大会

作者:罗子怡、钟桢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大会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10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第二届“思政小助理”代表、46 名第三届“思政小助理”和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换届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主持。

      会上,尹喜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党委“思政小助理”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的起草背景、原因和基本框架,林晓敏宣读了第三届“思政小助理”名单、组委会成员名单和第二届“思政小助理”积极分子名单,曹俊明分别为第二届“思政小助理”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为第三届“思政小助理”颁发聘书,梁倩瑜代表第二届“思政小助理”作了工作总结并畅谈了个人所思所悟,第三届“思政小助理”组长陈木标、副组长关晓怡分别对第三届“思政小助理”工作提出展望计划。

      曹骏明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党委“思政小助理”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第二届“思政小助理”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为“思政小助理”队伍建设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各职能部门、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敬意。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思政小助理”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系列成果: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带头占领思想政治教育主旋律阵地;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创新活动形式;五是在校园安全防护中彰显责任担当。

      就进一步开展好“思政小助理”工作,推动完善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曹俊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正创新,利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践行使命。要注重结合新的传播手段传递马克思主义和思政理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自身真懂、真学,才能真用、真传播。二是敢于担当,坚守如炬的初心发挥模范作用。要紧扣“思政”二字,明晰工作职责,找准工作方向,帮助不断改进学校工作,发挥榜样引领、宣传引导、桥梁纽带和信息反馈作用。三是凝心聚力,发挥部门的优势保驾护航。要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来抓好“思政小助理”工作。

      曹俊明最后强调,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坐标上,每位海大人都是主角,要求大家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真挚的爱校情怀,进一步践行“广学明德、海纳厚为”校训精神,努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在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的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