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铭恩杯”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诚信感恩教育会议

作者:吴金年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高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资助政策,11月7日晚在主楼719课室,经济学院面向本科贷款学生召开“青春无畏,筑梦扬威”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感恩教育会议。学院60多名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负责贷款专项工作的吴金年老师从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与注意事项、还款流程、违约后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了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道德素质,是一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人无信不立,诚信体现在个人生活的点滴之处。通过案例告诫同学们逾期还款、违约还款都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及今后的发展,要时刻注意维护个人信誉。

会上,他还对获得本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助学贷款同学表达了祝贺,强调正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政策帮扶,同学们才能在学校安心读书、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刻苦钻研、练就扎实本领,毕业后可以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会后,在校续贷的学生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及承诺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