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2020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奖项

作者:钟桢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蔡静俏、海运学院轮机工程(陆上)1171班胡琼蕾分别荣获“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和“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蔡静俏老师在我校辅导员岗位工作16年,始终坚守学生工作一线,不忘教育初心,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时代脉搏,擅长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职业能力与道德情操融合为与学生对话交往的实践智慧,发挥个人影响力,增强个人感染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鼓励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学生用更宽广的视野和胸怀开启大学之旅。蔡静俏现任管理学院正科级辅导员、财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工会副主席、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多年来荣获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三下乡”活动广东省先进个人、湛江市优秀团干、广东海洋大学“关爱学生先进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十佳辅导员等多项光荣称号。

胡琼蕾同学是共青团员,学校首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学校2017-2018年度“优秀励志成才”学生代表、学校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学校第三次团员大会学生代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在校期间,他先后参加院校两级青马工程,担任班级班长,校学代会、团代会学生代表,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学校各项学生工作。同时,他也是驰骋赛场的竞技精英,多次获得全国大赛奖项;他是敢于创新的科研巧手,发明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他是专业学习的佼佼者,实现了连续四年绩点和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并考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能源动力专业研究生;他是志愿服务先锋,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并经公示无异议,推选“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2020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61名,“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最具奉献精神辅导员”“最具科学精神辅导员”“最具新媒体影响力辅导员”“最具坚守精神辅导员”等单项奖各2名;“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71名。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