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工作部署会

作者:钟桢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切实增强“思政小助理”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榜样引领、宣传引导、桥梁纽带、信息收集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第二届“思政小助理”组委会成员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主持。

在听取了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曹俊明作换届动员讲话指出,换届工作对“思政小助理”这支学生队伍和依托学生协助做好学校思政教育而言是一项基础性、源头性、起决定性作用的工作,务必借助此次换届机会,完善组织制度,优化组织架构,修订组织章程,不断强化“思政小助理”队伍建设。同时,要利用换届和优秀学生表彰等契机,对在第二届“思政小助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鼓励先进,不断扩大“思政小助理”工作的影响力。

曹俊明从要进一步强化“思政小助理”的功能属性,进一步加强“思政小助理”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政小助理”与校青马、校园小天使等学生社团的工作联动性,进一步加强对“思政小助理”工作的引导、指导和支持等四方面对深化推进“思政小助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并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二届“思政小助理”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即将成立的第三届“思政小助理”能够乘着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东风,围绕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要求,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征程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建设书写青春之歌和精彩篇章。

会上,第二届“思政小助理”组委会成员汇报了第三届“思政小助理”换届筹备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对本次换届工作及竞选第三届“思政小助理”的选聘原则、岗位职责、竞聘条件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说明。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对、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就优化“思政小助理”组织机构、人员配置等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