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委培训第一课

作者:温莉莉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11日晚7时,经济学院院长居占杰教授在主楼226面向2021级新生班委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2021级新生班委共108人聆听了该次课程。

课上,院长居占杰从端正思想、奋发学习、争做表率三个方面对新生班委提出了要求。勉励同学们:一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方向,牢固担当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二要坚持努力学习的学生本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类活动,平衡好学业与班委工作;三要发挥表率作用,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认准目标、坚持不懈,实现自身价值。并嘱托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实践,勇于创新,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班委会干部是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重要力量,是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基础骨干,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对新生班委会干部的培训,可以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工作能力与工作态度等。培训时间一般为新学年初,培训形式为专题讲座、参观学习和座谈研讨等。这次居院长的秋季思政第一课,是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班委培训开班的第一讲。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