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18届“5.25大学生心理 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王林召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从四月份开始,我校以“健康校园、美丽心灵”为主题,开展了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和承办各项活动,参与学生总人次达6000余人,收到很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其中由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心理手绘比赛首先拉开了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比赛共收到了106副作品,其中有50幅作品进入复赛,评选出了一批优秀的心理手绘作品。原创心理手绘大赛通过心理健康和漫画的结合,增添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乐趣,提升了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5月22日,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演讲比赛历经重重筛选和激烈角逐,由初赛的106名参赛选手到复赛的58名选手,最后17名选手闯进决赛。最终,王玉演讲“秉持信念,从心出发”、马艺荧演讲“别样的微笑”获得一等奖。同时,有3人获得二等奖,5人获得三等奖,7人获得优秀奖。历时一个多月的心理演讲比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心理演讲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引导了学生学会运用青春力量,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来管理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让学生更加重视心理的健康发展。

滨海农业学院和管理学院承办的原创心理公益广告(平面和视频类)比赛,历经一个多月的比赛,共有11份视频作品和15份平面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作品展示、自我介绍与作品介绍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评选出平面类作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视频类作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心理公益广告是宣传心理知识的重要手段之一,它能用更为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便加简单和惬意的了解到心理健康知识,比赛很好的将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5月26日晚,由中歌艺术学院承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剧决赛在实验剧场圆满落幕。本届心理剧大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踊跃报名和参与,共有17个学院71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经过前期两个月的作品创作和剧目排练,以及三轮激烈的复赛角逐最终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分别以音乐剧、话剧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日常故事,反映大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自己精湛的演技,把一个个作品发挥的淋漓尽致,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最终,《我和“我”》剧组获得了一等奖,其余剧组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心理剧比赛这种新颖的形式有利于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同时作为一种心理疗法也能很好的改善同学们的心理困惑,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年都会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净化了同学们美丽的心灵。同时也全面推进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提升了大学生健康心理水平,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