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铭恩杯”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开幕式

作者:助学信贷科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24午,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易班学生励志服务中心承办的第“铭恩杯”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开幕式湖光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邓朝晖副部长学生处相关老师各学院负责资助育人工作的辅导员老师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铭恩杯系列活动是展示我校资助育人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具有代表性的学生活动。本届“铭恩杯”“青春无畏,筑梦扬威”为主题,继续践行“助力追梦,服务海大人”的宗旨,以此张扬新时代我校励志学生自信的个性,培养我校学生受助思源、不忘回报的社会责任感。开幕式在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拉开帷幕,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们表演了精彩感人的励志感恩节目,最后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行的“党史知识竞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邓朝晖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目前我校全部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实现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同时学校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成绩和就业率连续多年高于全校平均水平,资助育人成效显著,今后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资助育人,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最后她通过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常存感恩之心;二、永保成才之志;三、传承海大精神。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