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思政小助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钟桢 摄影:钟桢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21日晚,学生工作部(处)在湖光校区就业楼301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党史学习‘方法论’”的全体思政小助理专题培训会。化学与环境学院王旭东、中歌艺术学院廖勇、食品科技学院杨如雪、法政学院苏秋羽等4位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小助理关晓怡主持。

会上,王旭东等4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学好党史进行了培训。王旭东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学校党委开展思政工作的参谋助手,思政小助理要以党史教育为主线,通过历史概述、重要事件和典型案例等形式,带领广大同学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亘古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内涵,感受优秀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与担当。廖勇指出思政小助理要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同学中立标杆、树榜样,全方位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如雪提出党史学习要注重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紧紧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高质量开展学习培训、研讨交流、主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苏秋羽从弘扬“红船精神”出发,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红船精神”的内涵和重大历史意义,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每一名思政小助理都应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思政小助理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深入进行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要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学在心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同时要正确认识“国家、学校、岗位、自我”的关系,清醒认识肩负使命和职责,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向未来,通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