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思政小客厅 ——爱国情从心到行 天下事融情入心

作者:钟桢、熊丽萍 摄影:钟桢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第十二期“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在湖光校区就业楼301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爱国情从心到行 天下事融情入心”,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慧副教授、郑剑玲博士主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何凤梅老师、法政学院卢灿丽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与学校“思政小助理”开展交流。

活动中,李新慧、郑剑玲两位老师先后向同学们作了专题辅导。李新慧结合日本当局决定向海洋排放核废水的时事热点问题,希望同学们从阅读经典著作中学历史、悟原理,以史为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立足全球视野理性表达爱国情怀。郑剑玲从历史、当今、未来三个维度出发,讲述了当今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诸多风险与机遇,呼吁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肩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强国征程中与时代同向同行。

随后学生代表们与“思政小助理”结合日本排放核污水事件、新疆棉花事件等时政热点畅谈了自身理解和看法,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理性爱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和对党的忠诚信仰。

何凤梅、卢灿丽两位老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同时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时时关注时政,理性看待热点争端,在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事更要积极学习党史,始终心怀爱国之情,胸怀强国之志,身践报国之行,真正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