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叶梦怡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与焦虑情绪2020年11月20日晚,学院在企业微信上召开2021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并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周济全老师作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报告。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叶梦怡主持。

会上,叶梦怡从求职简历的撰写、面试应聘技巧、三方协议的签订流程、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同时,结合当下受疫情影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全体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珍惜每一次应聘机会,踊跃参加各种招聘会,尤其是11月28日在我校举行的粤西专场校园招聘会。

会议后半段,周济全从毕业季和压力季两方面入手,结合毕业生面临的各种状况展开分析,着重分析择业困惑和面临的冲突,从评估定位、心态调整、当前行动、利用资源四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周济全指出,毕业生要承认并允许不适情绪的出现正确应对困难情绪,及时感知自我状态,进行自我调节,必要时可以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会后,部分同学就个人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气氛活跃。本次会议达到预期效果,推进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