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拓展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学生处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拓展活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延续文化基因,学生处于2020年11月22日下午在湖光岩景区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携手奔小康”——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拓展活动,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谢米希开买尔、内派教师陈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由管理学院爱克达·阿迪力同学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璐同学担任主持人,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分成三个小组首先由外国语学院罗媛媛同学带来《大爱分民族,团结凝聚力量》为题的演讲,表达了作为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的自豪感。随后,由各民族同学们带来各种类型的节目,这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民族团结的种子由此也深深种在了同学们的心里,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三个离不开”思想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各民族师生亲如一家的美好景象,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感和中华文化认同感。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