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学风建设系列之层层动员部署

作者:李文河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更好落实学校和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经济学院2019级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学风建设活动月”第一阶段的宣传动员工作,从1111日至14日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生三个层面的动员部署会。

11月11日下午在主楼7212019级分管辅导员李文河同各位2019级班主任围绕“如何建设优良班风学风”进行座谈研讨。会上,辅导员李文河通报近期2019级学生的思想动态、整个年级工作简况,每位班主任分别汇报各自班级情况,并分享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究学校和学院的《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共同研讨制定了《经济学院2019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月”行动计划方案》。主要内容:推动学风建设到班级、到宿舍、到个人,各班争取在学风建设活动月中做到 “四有一升一降”即有目标、有措施、有亮点、有品牌,班级平均绩点和每位同学绩点双上升,班级挂科人数和补考课程数量双下降。

13日晚在主楼718,李文河组织召开了经济学院2019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和学习委员会议。会上,李文河解读了《经济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实施方案》,强调学风建设活动月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经济学院2019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月”行动计划方案》,并现场组织研讨,征集各班主要学生干部的意见建议,对师生齐心协力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实现“四有一升一降”进行了动员指导和部署安排。要求各班班委要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结合实际,制定出集体和个人目标明确、计划详实、措施可行、特点鲜明、成效可见的具体计划方案,确保学风建设全覆盖、深落实、出实效。

14日下午,李文河利用“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功能平台召开了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云”大会。会上,李文河围绕学风建设活动月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再动员和再要求,全面深入地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学风建设活动月的相关内容和精神,详细解读了本年级学风建设活动月行动计划方案,对同学们发挥学风建设主体作用,认真执行、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共同进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建议。此外,李文河还就如何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和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校园电动车行驶安全和规范管理、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和预防等专题内容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引导、知识科普和行动要求。

优良的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学风是学院学习氛围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学院前进的步伐和教学质量。通过宣传动员,要让2019级全体同学明白,创造优良的学风建设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更要去感染更多的人共同创造,首先辅导员、班主任要带领学生干部起到带头作用,从而层层递进,促使整个学院充满学习氛围。


经济学院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学风建设研讨座谈会


经济学院2019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和学习委员会议


经济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会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