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9-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指导并讲话,全体学工人员、学生代表等150余人观摩了大赛。

林晓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在学校安全稳定中的作用,感谢辅导员们默默付出与坚守职责,强调要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解”,并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有责任和爱心。把责任使命牢记心间,把爱心热忱贯穿始终;二是兼具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职业素质,努力加强能力锻炼;三是甘于勤勉和奉献。勤勤恳恳地做好工作,不计回报奉献青春。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复赛角逐,最终6名辅导员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设置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集中考察参赛选手的分析解决问题、教育引导、理论阐释能力。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何凤梅、高丽珠、张丽丽老师获得一等奖,莫春艳、卢灿丽、李文娟老师获得二等奖。

会上,专家评委作了精准到位的点评,对参赛辅导员再次提升素质能力提供有益指引。学工队伍的集体诗朗诵《辅导员说》,展现了辅导员日常的点点滴滴、辛劳苦累,但却无怨无悔、敢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带领全体学工人员重温了辅导员誓词,再次坚定了辅导员的理想信念、初心追求、使命担当。

本此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检验学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的同时,做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立德树人、筑魂育人水平,不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