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系的品质

作者:csadmin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健康的关系应该是动态的、发展的而不是停滞不变的。尽管任何关系在体验到愉快和兴奋之前都会经历一个挣扎、痛苦和充满距离的阶段,只要关系中的个体愿意去接受这些,他们的关系就会有改变的机会。下面的一些特质对健康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关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独立的自我认知。之所以建立一段关系非常困难,是因为必须要在分开的状态和在一起的状态之间建立并保持一种平衡。如果在关系中没有足够的在一起的时间,人们会觉得孤单而且无法分享感受和经历。如果没有足够的分开的时间,他们很容易放弃自我并且失去控制,会付出太多努力去成为对方期望他成为的样子。

    对于关系中的重要事情,每个人都能开诚布公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两个人都能开诚布公地说出自己内心的不满,让对方知道他的期望有所改变。他们寻求他们希望的样子而不是期望别人自动察觉到他们想要什么然后再给他们。举个例子,如果你不满意你和妈妈呆在一起时的方式,你可以首先走出一步,用一种不带有评价色彩的方式让她知道你希望你们之间能够更加私人化的交往。你可以更多地告诉她在你们的关系中你是怎么做的,而不要告诉她她是怎样做的。不要把话题集中在你不希望妈妈怎样,而是更多地告诉她你希望妈妈是怎样的。

    每个人都假定快乐是自己的责任,而避免在不开心的时候指责对方。尽管在一段很紧密的关系和友谊中,另一个人的不开心你会深深影响你,但你不应该期待让另一个人来给你快乐、满足或者兴奋。尽管别人的感受将会影响你的生活,他们并没有设法让你去影响他们。当你一厢情愿的依赖别人给你带来满足感和成就感时,肯定会出现问题。最好的建立稳固关系的方式,是不断提升自己。最终你有责任去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且你有无数的机会去努力提升你的生活。毋庸置疑,当你法发现自己不开心的时候,你有足够的能力去掌控你的生活。

    关系中的两个人是平等的。当一个人感到自己总是那种典型的给予者,而当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对方总是不出现,这是他们很容易质疑这种不平等。在一些关系中,一个人可能会强迫性的感受到对方在关系中处于优势地位——如非常愿意聆听和给出建议,但却不愿意给别人讲自己的困难,根本不显露自己的任何弱点。对方都应该看到这种不公平,并且能够表达有意愿去协商改变。

    每个人都可以在关系之外获得意义和营养源。有时人们会在关系中变得被动。健康关系的一个标志就是大家都会避免产生对彼此的占有感。尽管有时他们会感到嫉妒,但不会要求对方去否认对别人的感觉。

    他们能够处理关系中产生的冲突。有时候人们会寻找捷径避免冲突,这简直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比消灭冲突更重要的是,学会建设性的表达反对意见,建立一种充满尊重的表达愤怒和挫败感的方式。

    他们不会期待别人代替他们做那些他们有能力完成的事情。他们不期待对方为他们制造快乐、赶走烦恼、避免危险或者让他们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重要的。每个人都会努力创造真正的自己。结果他们都不依赖对方去证实自己的个人价值,也不会在对方的阴影里生活。他们通过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同时也给对方带来了快乐。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