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内-外控制源量表

作者:csadmin 时间:2018-07-06 点击数:

Nowicki-Strickland心理内-外控制源量表(NSIE)

本测验共有40个问题,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选择。 

1. 你是否相信,大多数问题只要你不是敷衍了事,就会自行解决?              

2. 你是否相信能使自己不患上感冒?

3. 是不是有些人生来就走运?

4. 大多数时间,你是否认为获得一个好分数对你来说意味着一件大事?

5. 你是否常因为错本不在你的事而受到责备?

6. 你是否相信只要一个人努力学习,/她总会顺利过关?

7. 你是否认为,大多数情况下不值得努力尝试,因为事情从来不会如愿的?

8. 你是否觉得朝早顺则一天顺

9. 你是否认为,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会倾听他们的子女所说的话?

10. 你是否相信,盼望会带来点好的结果?

11. 当你受到责备时,是否常常出于一些根本站不住脚的理由?

12.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是否发现很难改变一位朋友的想法?

13. 你是否认为,士气比运气更有助于一个球队获胜?

14. 你是否感到,想改变你父母的任何看法简直是不可能的?

15. 你是否认为,父母应当允许孩子们自己为大多数事情拿主意?

16. 你是否觉得,当你做错什么事时,你几乎没办法加以改正?

17. 你是否认为,大多数人生来就擅长体育运动?

18. 你是否认为,大多数的同龄人都比你强壮?

19. 你是否觉得,处理大多数问题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不去理会它们?

20. 你是否觉得,在挑选朋友时,你有很大的选择余地?

21. 如果你找到了一株幸运草,你是否相信这会给你带来好运气?

22. 你是否认为,你做家庭功课与否,同你所得分数的高低有关系?

23. 你是否觉得,如果一位同龄人冲你发脾气,你没办法阴止他/她?

24. 你是否佩戴过什么幸运符?

25. 你是否认为,人们喜不喜欢你,取决于你的所作所为?

26. 如果你向父母求援,他们是否会帮你?

27. 你是否觉得,当人们对你不友善时,通常根本没有任何理由?

28. 你是否认为,大多数情况下今天你的所作所为,可以改变明天可能发生的事?

29. 你是否认为,如果倒霉事将要发生,那么不管你试图做什么事阻止,也还会发生?

30. 你是否认为,人们通过不断努力,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

31. 你是否发现,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家中根本没办法做到随心所欲?

32. 你是否觉得事情之所以有了好结果,是辛勤努力的结果?

33. 你是否觉得,一旦你的某位同龄人要与你作对,你还真拿他(她)没办法?

34. 你是否觉得,让朋友做你想让他们做的事很容易?

35. 你是否常常感到,在家里你对准备吃什么很少发表看法?

36. 你是否觉得,如果有人不喜欢你,你对此无能为力?

37. 你是否常常感到,在学校里用功也没什么用,因为其他同学本来比你聪明?

38. 你是不是相信事先做好计划会取得更出色的结果?

39. 大多数情况下,你是否感到你对家里决定要做什么事没什么要说的?

40. 你是否认为,做个聪明人比走运更好?

1357810111214161718192123242729313335363739 回答1分,其余题目回答1分,分数相加,大于20是外控者,小于20为内控者。



Nowicki, S., & Duke, M. P. (1974). A locus of control scale for noncollege as well as college adults[J].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ssessment, 38, 136-137.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