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csadmin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校学生[2019] 5号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和《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发〔2016〕77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水平,丰富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调动师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大学生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和学习,优化心理品质,开发心理发展潜能,提升对心理压力和挫折的应对韧性,预防和减少心理障碍的发生。

二、活动主题

新时代 心智慧 心梦想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处

承办单位: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

广东海洋大学心理协会

四、活动时间

2019年4月4日-5月25日

五、活动内容

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共设心理漫画、心理剧、主题演讲、心理微视频等4项活动,包括:

(一)原创心理漫画征集活动;

(二)原创心理剧征集活动;

(三)心理主题演讲评选活动;

(四)原创心理微视频评选活动。

以上各项征集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鼓励“学院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报名推荐、审核选拔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各活动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对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发放证书和奖金,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教育厅2019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校对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将予以进一步奖励。本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对于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的优秀学院及个人予以奖励。

(三)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所有作品概不退稿。

(四)作品推选分为初选、复选、终选3个环节,具体请参照各活动方案。初选由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根据活动方案要求自行组织选拔;复选由承办单位组织遴选推荐优秀作品;终选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附件:

1.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原创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2.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原创心理剧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3.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心理主题演讲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4.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心理微视频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5.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各学院推荐优秀作品数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