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职规生涯发展授课分享 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蔡静俏、钟桢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做好本学期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准备,加强我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教师、辅导员及就业管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3月17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名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室)承办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在主教学楼1005会议室举行。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老师及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交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阳江校区学生事务部部长邓朝晖及阳江校区部分辅导员线上同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分享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活动中安排了学校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蔡静俏、研究生院辅导员林嘉怡、滨海农业学院辅导员董海芹、管理学院辅导员姚树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利老师,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的内容设计、讲解思路、授课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授课演示,同时还邀请了就业科孙国恩科长和韩宇老师对如何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理论探讨。

本次沙龙让参加培训的老师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有了更多的教学思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生涯规划授课能力、理论水平,还提升了职业规划设计和就业指导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本次培训所学到的内容应用到日常工作中,让所学知识为己所用,为人所用,促进自身和学生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和学生工作的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