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两会 共话期盼 第十四期“思政小客厅”活动举行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思考“两会”议题,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今年全国“两会”期间,3月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我向全国两会说愿望”为主题的第十四期“思政小客厅”活动。活动得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关注,并在《广东新闻联播》快讯播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何凤梅、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李洁,以及34名学校党委“思政小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上,两位辅导员老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通过分享学习感悟,引导学生就国家、社会、学校等方面热点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何凤梅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等方面内容,呼吁同学们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努力,为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洁则引导同学们正确研判就业形势,她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破千万的数据让她记忆尤深,作为毕业班的负责老师,要认真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帮助同学们拓展就业渠道,增强求职能力,多措并举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与会“思政小助理”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围绕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议题谈期待、说建议、聊愿望,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秉持家国情怀、传承民族信仰、扎根人民群众的使命与担当。

部分学生代表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的意义,认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很多,是青年大学生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自身发展的契机,发出了青年之声,将持续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学习强国:【联播快讯】“我向全国两会说愿望”共征集10700多份学生视频建议

      广东新闻联播:“我向全国两会说愿望”共征集10700多份学生视频建议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