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思政小客厅”活动为学校章程修改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章程修订意见征求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思政小助理”组织召开第十五期“思政小客厅”活动,听取学生代表对学校章程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学生处副处长林忠新、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45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林忠新主持。

林忠新首先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修订依据、组织领导、修订内容以及修订过程等七个方面对《广东海洋大学章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立足学校发展过程呈现出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新趋势,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他同时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认真听取学生对我校章程的意见和建议,使之能够体现广大学生的意志。讨论阶段,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重点对章程中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条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听取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林忠新对同学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宣传章程、审视章程、参与章程,并自觉树立法治至上的信念,身体力行,带动全校学生为我校的大学章程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