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钟桢、陈韵诗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共建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有序发展,发挥优质网络文化成果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网络思政工作不断繁荣丰富,6月9日下午,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换届大会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学生工作部长尹喜、副部长植秀成、易班发展中心陶柳清、左利华、孙国恩、胡江丽、钟桢、教育信息中心金国望等指导老师和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全体成员参会。

大会伊始,尹喜为本次大会致辞。他指出,我校易班学生工作总站自成立以来,在师生的不懈探索和实践下,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在网络思政育人方面卓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为总结经验明确方向补足弱项做强特色,尹喜对接下来易班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作品方面既要有量的增长,更要追求质的提升;二是要立足党史、“四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等学习教育,结合新生入学、重大节日等时间节点,积极推动创作作品向各大媒体平台推送,加强宣传力度;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广海易班”“海大学人”等微信公众号,力争在粉丝量、点击量、阅读量上有大的提升;四是要针对师生积极创作推送作品制定激励机制,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氛围;五是按照教育部对大学生网络政治思想工作总体要求以及易班共建标准,加强网络文化作品创作,丰富平台资源,提高网络思政工作成效。六是要加强与各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的联系,指导分站依托校、院以及全国高校易班平台,切实加强对易班工作的宣传,扩大学校和学院易班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站长团和各部门学生负责人依次作工作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易班总站的工作成果、感悟以及收获,并对总站新成员们寄予了希望。各部门新任负责人作了任职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结合师生需求,努力探索具有海大特色的易班发展模式。

最后,尹喜寄语新一届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正围绕同学、关注同学、贴近同学、服务同学从实际出发做好宣传,用身边的事情激励感染大家,讲好海大故事,传播大正能量

据悉,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校首批“易班”建设试点工作单位,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和易班学生工作总站自2016年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抢占网络育人阵地,将各类主题教育、全媒体讯息、特色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用鲜活的内容吸引广大学子自主阅读学习,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近年来获得了广东省十佳易班发展中心、广东省优秀易班建高校、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等一系列荣誉。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