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李洁、钟桢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以“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兴教楼105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及全校40余名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沙龙中,陈汉能以《专注实践  用心总结》为题,从我校研究生工作实践出发,用“实践育人”“考研深造”“党建育人”三个方面案例谈了辅导员科研能力的发展,号召大家在工作中要聚焦需求、专注实践、用心总结。刘艳以《学生工作课题申报体会》为题,重点介绍了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结题等内容,并分享了个人学生工作科研心得,希望大家能够积累经验、开展实践并有所创新。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小霞做了“科研方向的选择和论文发表”的经验分享,从一线辅导员的角度讲述了辅导员定位、研究方向选择以及论文发表的技巧。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让大家对科研课题的选择和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为提升辅导员自身能力素质提供了良言佳策;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实现学生工作科研和业务能力共促进打牢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