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李文河、钟桢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主楼718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成效提升研讨”进行了主题分享和研讨交流。学生处副处长邓朝晖、经济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全文、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谢米希、内派教师陈莉以及各学院从事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沙龙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萍主持。

邓朝晖在致辞讲话中首先对大家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了举办本期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能以此次沙龙为契机,深入交流经验、挖掘探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更好地推动工作和产出更多学术成果。

谢米希、金梦老师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能力提升班”课程,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李文河陈莉、杨晓红、梁景元老师围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高端研修班”课程,分享了有关学习内容。全文老师从日常工作出发,介绍了在工作中发挥党支部对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与学业帮扶作用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此外,与会老师还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及面临的困惑,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董萍对沙龙进行总结。她对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沙龙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身工作收获和感想,认为大家在沙龙中分享的内容和探讨的问题将对下一步更好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启发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共同学习探讨。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