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钟桢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为做好年终岁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学生管理水平,并部署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1210日下午,学生处在第二教学楼B5402阶梯教室举行学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共130人到场参会。会议由尹喜主持。

尹喜首先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近期对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学工系统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分管学生做到教育和宣传全覆盖;二是要对管的学生心理状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做好关心关爱帮扶工作;三是第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教育引导工作在学生中起到良好效果;四是要加强值班,切实担负起作为学工系统工作人员应负的责任。

接着,尹喜对近年学生工作课题的验收结题情况以及当前毕业生就业率情况进行了讲评通报,并对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和辅导员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尹喜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对“十四五”期间如何更好开展学生工作进行谋划,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对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尹喜提出:必须一个根本问题,就是培养什么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的问题。必须发挥好“两个导向”,一是对辅导员的考核,二是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考核。必须紧扣住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党建引领阵地,二是聚焦教育管理主业要聚焦安全稳定底线必须牢牢把握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对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三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四坚持问题导向必须落实好“五个协同”包括部门协同、校院协同家校协同校企协同以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之间的协同。必须构建起“六个工程”,一是筑梦筑魂工程,做到思想育人;二是启梦引航工程,包括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三是助梦励志工程;四是亮梦阳光工程,做好心理育人、实践育人;五是扬梦提质工程,包括招生与就业;六是追梦暖心工程,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会议最后,尹喜对整个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生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