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思政小客厅 ——忆南路人民革命故事 扬南路革命红色精神

作者:钟桢、王曦、朱百科 摄影:钟桢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9日晚第十期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在易班发展中心进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陈汉能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窦春芳教授、谭月清副教授以及研究生院辅导员余芬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与30余名“思政小助理”开展交流。本次活动主题是“忆南路人民革命故事,扬南路革命红色精神”。

活动中,窦春芳、余芬、谭月清几位老师先后向小助理们介绍了南路革命发展历程以及黄学增、钟竹筠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七十多年前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小助理”们纷纷围绕对南路革命的认识进行发言,追思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

陈汉能副部长对嘉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小助理”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小助理”以此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和动力,一要发扬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发挥作为一名“思政小助理”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通过本次学习交流,集思广益,向身边的同学们继续“讲好”南路革命的相关历史事迹,大力弘扬南路革命红色精神;三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加强交流和探讨,不断锻炼自我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履行好“思政小助理”的职责使命,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