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自然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08-03 点击数:

各学院:

   近日,我国多地遭遇台风、洪涝等极端天气,造成受灾地区经济损失严重。为保障受灾家庭学生学习和生活,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请各学院做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因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包括但不仅限于)影响,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含2023级新生)。

二、申请流程

各学院通过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受灾学生家庭情况,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提交学院。

(二)学院初审后,填写《自然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情况汇总表》、《临时困难补助签领发放表》电子版(附件23)并于8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gdouxszz@163.com。纸质版请于开学后报送学工楼209室。学生工作部将集中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如后续发现新增受灾学生,请第一时间与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迅速摸排学生家庭情况,及时将确实因灾情影响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确保资助对象精准

(二)各学院要持续摸排受灾地区学生情况,通过对受灾学生开展“云家访”等深入了解学生的人身安全、受灾程度、家庭经济情况等,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国家、广东省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

(三)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关怀工作,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关心关爱。根据受灾实际需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四)2023级新生可通过查阅入学须知上的电话直接与所在学院辅导员联系,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附件:1.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2.自然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情况汇总表

      3.临时困难补助签领发放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8月3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