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考研又获佳绩

作者:左利华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喜报!我校考研又获佳绩

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校1819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考试,共有767名学生被境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其中香港大学等境外知名大学录取42名,北京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院校录取235名,本校录取108名,推免生86人。

我校的升学深造风气已经基本形成,今年考研结果呈现如下特点:一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卓越1171陈镕浩推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录取,高水平院校录取人数和比率均有质的突破;二是报考学生的录取率达到42.17%,学生升学深造内生动力强大;三是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综合录取率超过23%,学科人才培养优势明显;四是今年涌现出海宇B102、海念B417等学霸宿舍,学习风气浓厚;五是被本校录取比率为14.1%,留校深造比率提升显著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深造工作,多次在专题会议上布置学风和考研工作,深入自习室慰问考研学生。2020年学校为了进一步鼓励本科生继续深造,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本科生考研深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引导和鼓励本科生考研深造工作领导小组,从做好宣传发动,全方位宣讲考研的政策;提供学业辅导,多渠道提供教育资源支持;继续实施奖励措施,进一步激发考研动力;提供优质服务,给予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服务。目前各学院已经基本设置考研自习室,基本形成关爱学生成长,关注学生成才,指导和支持学生升学深造的良好学习氛围。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