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第四届“思政小助理”的通知

作者:钟桢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关于选拔广东海洋大学党委第四届思政助理”的通知


学院党委(党总支):

我校党委“思政小助理”自成立以来,主动帮助学校思想政治战线全面检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较大贡献。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和往届“思政小助理”工作经验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组建学校党委第四届思政小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一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第三届留任的在校二年级本科生

二、任职时间

正式任职时间:202211月至202311

考察时间:2022年9月至2022年11月

三、主要职责

1.发挥思政助理作用。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向学校党委、学工系统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与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服务工作。密切关注校园动态,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向学校和学院汇报并协助妥善处理。

2.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党和国家时事政策以及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事故发现。

3.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遵守教学纪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召开的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学校学院各级各类(含学生社团)举办的思想政治活动,以及相关业务培训与学习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工作水平。

四、选拔条件

1.原则上应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校院青马学员,同时可吸收若干名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加入

2.政治立场坚定,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组织纪律观念;

3.思想道德良好,品行端正,责任心强,身心健康,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明辨是非能力较强,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

5.关心学校事业发展,乐于服务同学,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6.学习成绩优良,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大学期间获得院级以上奖励。

五、选拔程序

按照个人申请、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推荐、学生工作部审定程序进行,每个学院党委(党总支)至少推荐3名对象参加报名的同学填写《广东海洋大学第四届“思政小助理”推荐表》(见附件)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后形成推荐意见,于7116时前将纸质版报名表盖章后报送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工楼204),电子版同时发至邮箱:695615535@qq.com。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答辩,根据综合表现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考察期2个月,考察期满且表现合格者予以正式聘任。


附件:广东海洋大学第四届思政小助理”推荐表


                                   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3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