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钟桢 摄影:钟桢、李忠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筑牢洗钱风险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当代大学生反洗钱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17日,“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湖光校区主教学楼多功能厅举办由湛江云媒同步直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发言。湛江日报社和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等14个驻湛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约2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我校校友、湛江日报社节目主持人方润主持。

邓逢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金融犯罪行为出现新变化,尤其是针对高校学生的网络金融诈骗形式五花八门,为维护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对配合打击洗钱活动和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责无旁贷学校将联动驻湛金融机构和媒体单位不断探索“金融+高校+媒体”反洗钱知识宣传合作新模式,积极布局校园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统筹开展专题活动和常态化宣传,围绕宣传重点、聚合各方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彰显本土特色,通过开展一系列贴近学校、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创作一批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加深学生群体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群众的利益。

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江晓帆指出,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制定《湛江辖区“反洗钱知识进高校”三年宣教活动实施方案》,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洗钱危害的认识和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通过学生以点带面,向家庭、向社会更多的人群普及相关知识,扩大宣传的穿透力和辐射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绍安表示,农业银行湛江分行将紧密团结各合作单位,认真组织“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教活动,持续推进反洗钱校园通识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高效的反洗钱宣传阵地,帮助学生群体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湛江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阮小远表示,湛江日报社将履行好媒体人的职责与良心,集中精力、精心策划、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让 反洗钱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报道出新、出彩。

活动现场,我校和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等单位围绕“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传合作框架协议进行签约,并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仪式。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反洗钱知识进高校活动,依托正面宣导和舆论引导,增强了同学们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识,有效营造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开始前,主办方通过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组织参观反洗钱知识展,向大学生们讲解各类洗钱案例、识别洗钱方法、防范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指导学生提高对洗钱的警觉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