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小助理关于响应建设优良学风的倡议书

作者:思政小助理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优良的学风和校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建设良好学风和营造质优校风是我们每个“海大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秉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建设优良学风的决定,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广东海洋大学思政小助理在此向全体同学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我们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我们要努力成为与时俱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二、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我们要尊师重教,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不玩手机,不带食品进入课堂,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勤做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活跃课堂气氛;严格遵循考风考纪,严肃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坚决抵制考场作弊现象;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时间观念,按时归寝,不沉溺网络游戏,杜绝晚归、无故不归等违纪行为。

三、学会学习,勤于思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摸索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不断培养和提高自主学习和探索创新的能力,学会利用学校图书馆、网络资源等,进行延伸、拓展学习,多向老师请教、多和同学交流。此外,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课外科技文化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拓展自己的能力。

四、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良好学风和营造质优校风离不开我们每一位海大学子的共同努力,你的样子就是海大的样子我们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用行为落实学风建设,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积极做好表率,以切实行动为其他同学作示范。同时,在学风建设过程中,各班班干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参与学风建设活动。

回首过去,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展望未来,我们高瞻远瞩、信心满怀。优良学风从我做起,让我们勤奋学习、乘风破浪,不断突破自我、发展自我!


广东海洋大学“思政小助理”

                                             2020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