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本科学生2019~2020学年鉴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管理科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学生202047

关于做好我校本科学生20192020学年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学年鉴定是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它既是学生本人对学年内自身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全面总结,也是学院对学生各方面表现进行评价鉴定的有效途径。为做好全日制本科学生2019~2020学年鉴定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年鉴定的基本内容

(一)奖惩情况,即学生在2019~2020学年所获得的奖励、表彰与处分情况。

(二)学生“自我总结”的要求与内容

学生本人要对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管理规定》的有关管理规定等,认真做好个人总结。学生进行个人总结,要实事求是,既要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又要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以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总结内容如下:

1、理想信念方面。即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道德情操方面。即学生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具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俭节约、自强不息的精神。

3、遵纪守法方面。即学生法治观念强,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学业方面。即学生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

5、身心健康方面。即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增进身心健康,提升审美情趣。

(三)“班主任评语”的要求与内容

班主任要根据学生当学年的在校表现,做出综合评价或意见。评语切勿三言两语或模糊简单,要总结学生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等。

二、相关基本要求

1、各学院要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学生学年鉴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学生学年鉴定工作,要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学年鉴定工作的意义与作用,确保学生客观全面、如实地填写其学年鉴定,严禁弄虚作假。

2、学年鉴定表要用碳素墨水钢笔规范清晰填写,切勿涂改。奖惩情况的填写应具体地写明于何时何地受到何单位给予的什么奖惩,切勿模糊表述。

3、本次学年鉴定工作要结合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学生先进个人评比开展,要求在1127日前完成,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填写好的《学年鉴定登记表》交学生处学生档案室,以便及时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附件::《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学年鉴定登记表》

 

 

20201020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