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第19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心理手绘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温莉莉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于2022415日至610日主办了广东海洋大学第19“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作为心理手绘征集活动的承办单位,以“心向阳光,青春绽放”为主题,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为表现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邀请艺术学院设计系杨强、美术系金金,机动学院设计系钟光明,心理咨询中心杨苗苗、许志平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从作品外观、艺术内涵、文化色彩、特色创意等方面分别对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作品进行评选。

截止520日,活动共收到170多幅心理手绘作品。经过初赛与决赛,专业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非专业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共46幅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以手绘为载体,将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寓教于乐,用趣味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获奖名单

决赛现场

获奖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