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暨生活园区育人工作创新线上研讨会

作者:左利华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月29、31日和6月8日,学校通过集中方式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暨生活园区育人工作创新线上研讨会。本次线下集中学习由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主持。党委办、校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科室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约1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集中学习。

通过三场次集中学习,我校参会人员分别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生活园区育人经验、新时代大学生社区育人面临的挑战和优化路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经验、“一站式”学生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社区建设实践创新、心理育人精细化服务体系构建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集中学习结束后,林晓敏对做好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简要部署,强调要紧扣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的文件精神,继续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有关培训学习,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到其他高校实地参观和学习建设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尽快制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方案,促进学校、院系、职能部门等方面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