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何凤梅、钟桢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主题为“大学生党团建设”的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就业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室共同承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和全校30余名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为沙龙致辞。钟桂安对全体到会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大学生党团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建设”为主题发表讲话。钟桂安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进公寓方案,并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与经验成效,倡议与会辅导员们围绕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党建进公寓的部署安排积极建言献策。

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大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室主持人何凤梅从工作室理念、工作方法、解决的主要问题、工作成效、育人成效、个人成长等六个方面对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对大学生党团建设中的五种育人模式(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模式、红色文化体验式党课模式、大学生党支部“五力合一”组织力提升模式、高校党团组织志愿服务队育人模式、五四红旗团支部引领团支部建设标杆模式)进行分享和探讨。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禁分享了创新型学生党支部建设;李文娟讲述学生党支部梯队建设;宋昊对校级样板学生党支部建设进行发言,王景讲述微党课在高校党员教育管理中的应用;李文河探讨了大学生党建带团建的思考;梁笑莹分享“重走湛江市赤坎区民主路,传承红色精神”项目;李洁分享“微学微做”融合育人项目的成效与做法。此外,与会老师交流了各自学院学生党团建设工作的经验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有效的工作措施,同时对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今后开展学生党团建设工作提出新的思路与方法。

沙龙结束后,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员沙龙对下步解决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组织育人成效和辅导员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