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思政小客厅 ——新时代 新号角 新面貌

作者:陈桦洁、杨芊芊、梁倩瑜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第九期“思政小客厅”活动在图书馆702室进行。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办主任王明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金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朝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秋博士应邀作客本期“思政小客厅”,与40多名“思政小助理”围绕“新时代,新号角,新面貌——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展开交流。“思政小助理”小组长赵嘉璐主持活动。

交流中,宋玉忠围绕“新时代、新号角、新面貌”展开专题讲座,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切实做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和科学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孙淑秋围绕“一个重大判断、十个方面的成就、六个’十四五’指标、九个2035年远期目标、十二个举措”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思政小助理”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好本领,发扬爱国主义情怀。欧卫军在发言中指出,要学会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开展理论宣讲,要密切关注、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思政小助理代表围绕主题畅谈自身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积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俊明充分肯定了“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的创新方式,以“三个特点”、“三个收获”、“三个希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的特点是紧扣主题、政治坚定、学思践悟。他指出,“思政小助理”要在收获中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希望思政小助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总结经验,迎接考验,让自己在德智体美劳的发展中先行一步,再接再厉再创新,接认真履行职责、准确反馈信息,架起沟通桥梁、发挥辐射作用,成为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温暖和光明的守护者。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营造关心爱护“思政小助理”的良好氛围,关注“思政小助理”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