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获奖助学生代表开展缅怀烈士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csadmin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为引导我校获国家奖助学金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41日,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获国家奖学金为主的获各类奖助学金学生代表到寸金桥公园开展缅怀烈士清明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助学信贷科孙国恩科长和蔡小芳老师带队。

活动中,同学们身穿素装,来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为在乐平起义中牺牲的烈士们默哀。在听取“爱我湛江”历史知识讲解员介绍有关乐平起义的历史内容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对烈士陵园的由来及其背后感人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在碑前进行宣誓并瞻仰碑体一周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本次动是我校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继承先烈意志,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拓展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内涵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