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小助理”理论宣讲团向2020级团支书宣讲

作者:梁倩瑜 钟桢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思政小助理”理论宣讲团应2020级团支书培训班团支书第五课之邀,开展第二期理论宣讲活动。“思政小助理”朱志建、梁倩瑜、薛佳凤同学以时事热点为导向,面向2020级团支书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朱志建同学以“不忘初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在简要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后,重点畅谈未来再出发的方向。他向大家阐明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具体内容,强调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大方面主张,号召大家要真正干实事,深入落后贫困地区,为人民谋幸福,切实推动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梁倩瑜同学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以“办好创新这件事”为切入点,围绕当前湛江市及学校在实践上“看国家所需、用周边资源、启动创新思维、实现特色创新、推动创新不断发展”的作为,向同学们提出将创新落实到个人实践的具体建议,提倡同学们多看报、多读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办好创新这件事。

薛佳凤同学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入手畅谈深圳的发展。她以自身在深圳的实习经历和身边同学朋友在深圳的就业情况剖析了深圳当前引才创新政策,并以部分设在大湾区的五百强企业为例生动诠释深圳坚持创新对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义。

通过宣讲不仅增进了“思政小助理”与2020级团支书们的沟通交流,对于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自我约束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宣讲员们也在活动中提升了自我、增强了信心。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