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校园危机事件的预警与应对”主题辅导员沙龙

作者:卢灿丽、钟桢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提升辅导员的校园危机处置与应对能力,6月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法政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教学主楼805会议室举行。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国炯、学校法律顾问张补联律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法政学院辅导员卢灿丽主持。

沙龙交流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丽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莫春艳、法政学院朱明威以及滨海农业学院董海芹、林主华等5位辅导员结合学生群体中的典型案例,分别从案例背景、处理经过、总结与反思等方面进行危机干预的经验分享。学校法律顾问张补联律师从从工作作用角度和岗位身份角度出发,围绕解决流程、处理学生危机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和大家做了深入交流。许国炯在总结中指出,大家作为学工队伍的一员,在学生管理服务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在平时工作中要秉持及时性原则,强化预防预判,不断提升自身针对校园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与和谐稳定。

本次沙龙内容充实,与会人员在交流中畅所欲言、共享信息,进一步树立了危机意识,提升了应对校园危机的预警与干预能力,为今后有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