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交流”主题沙龙

作者:苑广伟 钟桢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6月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在湖光校区第三实验楼B303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交流”,共吸引来自各学院的40余名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徐以国、滨海农业学院辅导员肖为、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旭东依次作了题为《从使命出发—再谈提升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课题研究,从点滴做起》《课题从哪里来,论文到哪里去》《辅导员如何写好一份科研申报书》的分享报告。四位主讲老师分别依据不同的侧重点,围绕夯实理论基础、明确科研方向、撰写科研申报书、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参会的辅导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科研中常见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

举办此次沙龙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主题贴切实际,针对性强,通过培训既拓宽了科研视野,厘清了科研思路,提高了写作规范,同时也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的交流与借鉴,为构架我校辅导员学术共同体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