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当好时代新人——第十六期“思政小客厅”顺利举行

作者:钟桢 罗子怡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主题为“规划职业生涯,当好时代新人”的第十六期“思政小客厅”沙龙活动在湖光校区学工楼301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秋教授受邀出席活动,与来自各学院学生代表和学校党委第三届“思政小助理”开展交流。

活动中,孙淑秋向同学们谈到,当今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诸多风险与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人深受鼓舞,为当代青年在强国征程中与时代同向同行指明了道路。同时,结合自己的考学和求职经历,孙教授对同学们如何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前树立目标,合理规划未来;二是要构建知识结构,锻造职业能力;三是要加强修养锻炼,拥有恒心毅力。

与会学生代表和“思政小助理”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所学专业、自身性格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分析,分享了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孙淑秋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嘱咐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大学中的美好时光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